以税添翼助力低空经济蓄势起飞

发布日期:2024-04-0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日照市是民航华东地区划设低空飞行空域面积最大的城市,通航飞行架次和飞行时长均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日照市打造“通航+”新业态先行区,依托空域发展优势,低空经济产业加速聚集。

日照市税务部门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紧紧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加力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提升服务效能,为塑造低空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添动能、增活力。

主动响应,靠前精细服务

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无人机发动机和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的企业,具备年产3000台无人机发动机的生产能力,是国内第一家掌握从原料加工、零件热处理到整机组装、测试等一系列流程全自主研发生产的无人机发动机厂家。

“税务部门管家式的服务很贴心,定期会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进行辅导。我们现在每年可以享受各类税费优惠300余万元。有了税收政策的扶持,相信企业可以在创新的路上越走越好。”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道,“这部分税惠红利,也极大地减轻了我们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可以拿出更多资金投入到生产研发环节。”

为了让企业心无旁骛搞研发,又不错失享受税收政策的良机,国家税务总局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紧盯纳税人涉税需求,深入开展征纳互动服务,不断提高办税缴费服务供给水平,积极推动税费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组建税收专家团队,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服务,精准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降低征纳成本、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创新发展增加“底气”。

“优惠政策的持续出台和税务部门的用心辅导,无疑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将继续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扩大业务范围,让中国生产的发动机乘风启航、飞向全球。”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需求直达,精准落实政策

“我们公司是一家日照本土直升机运营公司,这几年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加码’,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对提振发展信心起到重要作用。”山东鲁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路欣介绍说,“之前仅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就享受了130多万元的优惠,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落到了企业账上,有力地支持了我们的发展”。

山东鲁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民航局批准运行的直升机运营综合服务企业,主运行基地位于日照市山字河机场,主营通用航空技术服务,航空喷洒,航空护林等业务,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航拍中国》、马拉松赛、汽车拉力赛、自行车赛等各类体育赛事空中拍摄和服务保障作业。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深入应用纳税服务热线数据“穿透式”分析成果,精准识别潜在税费政策、办理服务等需求,准确把握纳税人缴费人关注重点,筛选纳税人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待办涉税事项等,集成整合并开展个性化推送,实现“政策找人”,助力政策“快准稳好”落实到位。

下一步,日照税务部门将围绕“持续提升效能 办好为民实事”为主题,深入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要求,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构建完善税费服务新体系,全力推动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低空经济发展提供税收支撑,精准高效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好举措推动日照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税收职能作用的高效发挥助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