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税务:税惠政策精准“滴灌” 全力护航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节过后,劳动者求职择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精准“滴灌”税费优惠政策,为稳岗就业保驾护航。

“国家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有许多税费优惠政策,您看这里……”在2024年日照市“春风行动”综合招聘会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专区,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税宣小分队正在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讲解税惠政策。

通过发放政策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一对一”答疑、现场演示等方式,税宣队员针对不同求职群体和用工单位的需求,解读了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及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等税费优惠政策,丰富实用的政策内容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和用工单位前来咨询。

龙年伊始,日照市东港区陈疃第三水泥厂的生产线上已是一片繁忙景象,员工们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日照市东港区陈疃第三水泥厂始建于1976年,自成立以来就积极接纳残疾人就业,现有残疾职工37人,占职工总人数的三成以上。

为帮助福利企业用好红利政策,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定期上门辅导,为企业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问需解难,提升企业用工信心,助力企业鼓足发展动力。

2023年日照市东港区陈疃第三水泥厂累计享受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326余万元,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21万元。

“一个个税惠‘红包’为我们稳定生产、改进工艺添足了底气。”日照市东港区陈疃第三水泥厂董事长许传光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今后我们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提供岗位,为社会福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