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税务:“红色剪纸映初心 巾帼指尖展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2024年陵城区省级非遗项目
——朔之乡剪纸进机关公益传承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女税官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三八节来临之际,3月4日下午,陵城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和妇委会联合开展“红色剪纸映初心 巾帼指尖展风采”庆祝三八妇女节艺术剪纸暨2024年陵城区省级非遗项目——朔之乡剪纸进机关公益传承实践活动,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新文参加活动并致辞。

  李新文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女干部职工集体过三八妇女节,感觉意义非凡,充分说明了女同志在税务系统作用愈发凸显,也体现出了区局对女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他要求,妇女干部要围绕区局年度目标、找准定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加强同各行业的协作,引导妇女干部在党建引领、《意见》落实、优化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现场,邀请德州市剪纸协会会长、德州市政协委员石万照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剪纸的起源和发展,详细讲解了剪纸的步骤和过程,并为大家做了现场演示。活动中,大家全力投入到剪纸中,从最开始的手足无措,慢慢适应剪纸的过程,学习剪纸的技巧,在老师的协助和耐心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构图、剪纸、装饰……随着剪刀在手上灵巧舞动、上下翻飞,在一阵“咔嚓”声中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最后在场的每位学员都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区局妇委会负责同志主持活动,全区税务系统2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