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税务:税惠春风助力民营企业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服务好辖区内的民营企业,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精准推送、应享尽享,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最近一段时间,业务量平稳增长,企业资金相对充裕,保持恢复向好态势,这些有很大原因是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前不久,税务干部辅导我们税收政策,预计一季度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20多万元,这笔资金有助于盘活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德州骏腾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云付表示。    

为了确保政策精准推送,在政策出台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集中学习,确保税务干部能学懂、学通、精准辅导;落实网格服务到户,实现税企一对一沟通对接,向公司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以建立微信群、电话、下户等方式,开展全流程、递进式、个性化政策推送,全力做到“政策找人”“服务找人”。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辅导,‘一对一’解答我们的问题,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及时雨’,让我们能够第一时间规范、准确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德州财金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税务机关上门送政策表达了感谢和肯定。 

送政策上门的同时,还建立了涉税问题反馈解决网络,当纳税人遇到困难时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咨询,不能当场解答的问题会详细登记在问题台账中,有解决方法后及时联系纳税人予以解答并提供协助。不仅如此,税务干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排查涉税风险,时刻关注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并进行提醒,完善数电发票开具、发票抵扣、纳税申报等环节的疑点排查和风险预测,提高涉税风险防范意识,护航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接下来,运河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用更优质的服务、更精准的辅导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以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民营企业打造发展空间更广、发展活力更强、发展动力更足的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