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抓实廉政教育释放青春“廉”动力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区局组织学习党规党纪相关文件后,大家现场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看着与我们年龄相仿的青年干部深陷泥潭,我对相关纪律要求有了更深切的认识。”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新入职青年干部高哲说道。

  近日,为强化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全链条,岱岳区税务局借助青工委、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形式,立足岱岳特色和教育安排,不断丰富教育形式,连续开展集中解读纪律要求、现场观看廉政警示片、举办青年廉政主题讲堂系列活动,新入职干部感触良多。在徂徕山抗日革命专题廉政讲堂上,6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岗位实际抒发对学习党纪党史的感悟。

  “通过本次专题讲堂,我们重温了打响山东抗日第一枪的徂徕山起义,了解了革命先烈奋勇救国的革命历史,将历史与现在结合起来,青年干部对廉政思想的认识又多了一重维度。”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纪检组王宇说道。

  为持续强化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泰安市岱岳区在理论学习、教育实践、跟进监督多方面下功夫,通过线下分享心得,督促形成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良好风尚;在网站上开设纪法知识专栏,定期更新党内法规准则,累计更新维护40余期,形成青年干部纪法学习“资源库”;组织基层分局青年干部开展纪法知识测试,将抽象的法规条文具体为一道道试题,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组织开办“岱税纪语”10期系列栏目,青年干部结合所思所悟,积极参与脚本创作并担任视频主讲,用青春之声发出廉洁从税的时代强音;发放廉洁家书,并获得10余名青年干部家长感情真挚的回信。

  下一步,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融入“选育管用”全链条。持续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动态管理青年干部廉政档案,全过程纪实,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告诫提醒,帮助青年干部常掸思想尘,坚持强信念、筑底线、促担当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纪法教育、监督问效等方式,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培树,提升税收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强化为民服务本领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服务税收事业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