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税惠赋能老字号企业迸发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打造更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让政策春风惠达更多市场主体,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聚焦老字号企业发展痛点、难点,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为辖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走进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制作车间,各条流水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揉面、烘烤、冷却、包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一箱箱糕点从库房发往全国各地,也把经典稻香村味道传递到千家万户。

“春节前后,我们线上线下陆续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销售额较往年有了较大幅度提高。”企业财务负责人赵玉霞说,“销售额的增长,离不开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

据悉,2023年,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率减免、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税费减免超过1100万元。

“税费减免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传统糕点产品的研发创新中。”赵玉霞表示,企业将不断优化完善糕点的品类和品质,通过融入新时代新元素,不断推陈出新,全力推动中式糕点复兴。

此外,定陶区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涉税需求,“一对一”进行政策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加快落袋,助力老字号企业行稳致远。

下一步,定陶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政策找人”机制,加大精准推送政策力度,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方式,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