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税务:税收优惠促发展 服务个体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个体工商户是民营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国民经济的“最小细胞”,更是一座城市的烟火气,在稳定就业和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支持个体经济蓬勃发展,禹城市税务局在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推动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税务支持。

“直达快享”  税惠政策落实落地

19世纪末,中国禹城胡庄焦庄火庄一带百姓主要从事熟食制作,其中以胡姓人家猪蹄最为出名,经过几代人的薪火相传,在祖宗秘方与现代工艺结合的双重加持下,胡焦火猪蹄在禹城市及周边地区已成为有名的猪蹄经销“老字号”。近期,随着各项稳经济促消费政策陆续出台,加之假期消费需求旺盛,胡焦火熟食加盟店这一小店经营情况更是火爆。

禹城市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深入辖区个体工商户问计问需、纾困解难,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释放个体经济发展活力。“我们每天都早出晚归,特别忙。有时遇到税收政策疑难,却挤不出时间去办税厅咨询。没想到税务干部会上门辅导,不仅帮我解决了难题,更为我节约了许多办税时间!”胡焦火熟食加盟店负责人王秫鹏感激地说。

同样享受了税务精细化服务的瑞龙超市负责人冯蕾称赞道:“超市节假日期间销售量大,资金需求也随之增大,还好有税管员及时与我们联系,帮助享受个体工商户税惠政策,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购进优质产品,保障节假日期间的货品供应!”

为进一步提升政策推送精准度,禹城税务以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为抓手,多渠道强化政策辅导,多举措解决问题诉求,持续抓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将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打包”,制定政策清单和操作指引,实行“一户式”推送,真正实现政策找准人、政策送上门。

“线上办税”  业务办理提速增效

涉税业务办理的速度“跑”起来、“快”起来了!这是茗馨茶行个体户李伟民对办税缴费流程最直观的感受。“我这家小店已经开了近15年了,刚开业的时候办理业务只能去大厅,耽误营业不说有时候一趟还办不完,现在随着办税缴费流程的改进优化,在网上就可以随时随地办理各种涉税业务,真是方便多了!”李伟民欣喜地说。

为及时发现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禹城市税务局积极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纳税人生产经营一线,“沉浸式”体验税务登记、税费缴纳、优惠享受等涉税服务事项,陪同纳税人办理发票代开、票种核定等日常高频业务,切实找准纳税人实际需求和税收工作实际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简化环节、细化流程、优化服务,推动税费服务更加规范、高效、便民。

禹城市来力烧烤店店主王东梅感慨道:“近年来,切切实实感受到政府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越来越贴心。尤其是税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出台许多便利措施,不仅发票可以直接邮寄到家,而且可以网上实时咨询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生产经营者能够轻装上阵、安心经营。”

据悉,禹城市税务局不断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构建“大服务”格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春风入万户、问需解难题”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帮助个体工商户及时了解、准确掌握、用足用好税费优惠,在落实减税降费中尽享红利,在优化服务举措中更添便利,在帮助纾困解难中多谋实利,政策效应持续显现,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显著提升。

 “问办结合”  诉求响应有力有为

个体工商户与其他市场主体相比,资金实力薄弱,抗风险能力差、人工成本高,为切实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和便民服务及时惠及广大个体经营主体,激发“小店经济”活力,禹城税务部门邀请个体工商户代表化身“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全流程体验咨询导税、预约取号、资料受理、业务流转等操作流程,系统检视缺陷不足,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等沟通平台,建立起“快、专、准、效”诉求响应机制,常态化开展可视答疑、电话互动和在线帮办,推动实现“问中有办、办中能问、办问协同”。

“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你们了。”当禹城市税务干部再次上门走访时,万木春大药房负责人李猛热情地打着招呼,并表示:“经过你们前期的辅导,现在很多业务我们都可以通过网上自行办理了,今天你们又来给我们送政策,现在税务服务真的很贴心。”

据统计,2023年,禹城市税务局帮助全市个体工商户享受减免增值税4948万余元,为市场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税动力”。下一步,禹城市税务局将主动问需问计,持续创新形式强化税惠政策精准推送与精细辅导,继续大力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征集个体工商户涉税涉费意见建议,帮助更多实体小店发展增动能添活力,落实落稳各项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个体工商户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