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三个到位” 助力税源管理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最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推行 " 综治 + 税治 " 双网格联动机制是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具体举措,能够有效实现税费监管服务与政府社会治理双提升、双促进。国家税务总局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探索 " 税务 + 社区 " 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税源管理专业化与区内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的有效衔接、双向协作、共同推进。

  定向辅导网格化,政策宣传全面到位

  " 税务网格员每次来企业,都会带来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推送‘红利账单’,实实在在为我们解决难题!" 泰山恒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少平说。

  针对组合式税费优惠等系列政策发布,税地双方网格员通力合作,化身税收政策的 " 宣传辅导员 ",重点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好税源普查、税费优惠政策、登记注销办理、申报纳税流程等税收业务,有效提升区内税源管理基础质量。今年以来,通过 " 点对点 " 精准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达到 1600 余人次,协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辅导水平。

  纳税服务网格化,服务质效提升到位

  " 相比在大厅前台办理,如今不用提交纸质资料,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真是太好了!" 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高兴的表示," 本以为要先注销掉再去河北省重新办理,这线上操作太方便了,十几年的老店了,我们感情很深,谢谢你们!"。

  基层税务网格员通过 " 面对面 " 指导网格内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学习,全面掌握办税缴费 " 指尖办 "、常规事项 " 网上办 "、缓缴事项 " 积极办 " 等 " 非接触式 " 线上办税便利措施,实现纳税人 " 最多跑一次 " 向 " 一次都不用跑 " 的转变,为税费政策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质量管理网格化,堵漏挖潜能力到位

  泰安高新区税务局集中基层征管力量,着手开展市场主体税源情况摸底调查工作。调查期间,税地双方网格员联合行动,及时收集网格内管户新开业、旧业户搬迁或停业各类涉税信息,同时,双方还通过采集纳税人的土地、房产及经营面积、人员数量、房屋租赁价格等涉税信息,开展分析研究,有效实现日常税收风险管理指向性,全面提升税收征管质量。

  精细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泰安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完善和推进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落实落细税费网格化服务举措,扩大税费服务 " 朋友圈 ",释放多方联动 " 合力量 ",及时响应办税缴费需求,畅通政策直达通道,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