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税务:税惠加力提效 激活民营经济“一池春水”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单县税务局聚焦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营造优良税收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优化服务软实力 助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单县税务局从民营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切入,不断优化配套服务,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现场解答、协调解决、全程跟办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落实落细税费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通过税务干部的悉心辅导,2023年以来,我们公司已经累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3600余万元,一系列的精准实招解除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均说道,“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激励和税务部门的全力帮助,我们企业重点开发的橡胶助剂微化工工艺,实现了微化工的突破,解决了橡胶促进剂高盐有机废水的顽症,不仅完成了重点助剂品种生产线,还建成了3万吨级的生产车间,成功实现年产20万吨的生产量。”

激发创新驱动力 推动民营企业向“新”求“质”

为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单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效能,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政策辅导,全力推进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充分激活市场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推动民营企业向“新”求“质”发展。

山东朱氏药业有限公司是单县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支柱企业。多年来,公司通过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延链、强链、固链,产品种类持续扩容。

“这些年来,公司致力于转型升级发展,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在高端医疗器械项目开发上下了‘大功夫’。”山东朱氏药业有限公司研发经理薛飞向记者介绍,“近三年来,我们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40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进行创新研发。目前,核磁共振医疗设备制造手续已进入申报阶段,预计今年便可完成审批进行试生产。”

挖掘核心竞争力 赋能民营企业“换道超车”

山东久鼎开元煤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煤矿综采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维修服务的制造企业,自实现技术突破以来,产品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生产效能翻了近一倍。

“在传统制造业纷纷寻找新路、出路的时候,公司花费500余万元购置2套自动化设备,并研发搭建智能化工厂系统,不断提升企业生产自动化程度,向先进制造业进军。”山东久鼎开元煤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立说道,“税收政策支持我们盘活了现金流,2023年以来,我们公司共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等税收优惠近177万元,这为我们公司生产线进一步升级换代和新质化改造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下一步,单县税务局将持续畅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响应渠道,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税费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为服务单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