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话税收:“税力”涌动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近年来,乡村产业发展兴旺,这与税务部门有力度、有温度的支持分不开。菏泽税务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牵引力。”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菏泽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山东银香伟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银香对税务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

王银香扎根基层30多年,一直把乡村产业发展挂在心上,带领乡亲们发展以村企业为主体的产业集群,构建起以奶牛养殖为核心的“从土地到餐桌全程有机循环的产业链”,实现了存栏奶牛3万头、种植基地5万亩的产业规模,使1万多名农民转化为产业工人,全村人均年收入稳定在5万元以上。 

“我能够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对‘三农’发展的关心关切,尤其在落实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和提供优质服务方面,下足了功夫。2023年,我们企业享受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优惠1500余万元,让我们更有勇气、有底气放开手脚发展现代化农业,不断拓展产业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农业附加值,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更大力量。”王银香说道。

近年来,菏泽税务部门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不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举办税费优惠政策直达会,“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点对点”精准推送惠农政策,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龙头企业开展针对性税费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税费优惠政策这一资金“活水”,为农业现代化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税动力”。

谈到对五里墩村未来的发展,王银香信心满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勇立潮头,要创新实践。税惠政策精准落地,税费服务贴心暖心,让乡村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乡村振兴更有活力。我将继续关注支持税务部门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增添更多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