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税务局:出口退税“提档换速”企业出海“踏浪远行”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新华财经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围绕“政策找人”、高效退税、优化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出口退税政策助企纾困、稳外贸效应不断释放。

  在山东省东平县泰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运作的响声,晶莹剔透的红薯粉条正源源不断地从设备口涌出,被工人整齐摆放到操作台上等待装箱处理。经过严格质量检测,该公司生产的红薯粉条将从青岛港登上货轮,不出半个月就能到达韩国、朝鲜等地。

  据了解,东平县泰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独有的红薯粉条烘干、切断工艺不仅解决了粉条因晾晒造成粉尘污染的难题,还能保持粉条原有的口味及韧劲,帮助企业迅速占领部分东亚市场。

  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慕光说:“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税务部门给我们帮了大忙。得益于现在出口退税办理时长的大幅缩短,公司能够将更多灵活资金用于购置设备和研发新技术。”东平县泰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泰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3年全年出口额超2000万元,退税金额达260余万元。

  出口退税的办理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为确保出口退税“换档提速”,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积极落实优化出口退(免)税备案单证管理、精简出口退(免)税报送资料,打造更优质的外贸营商环境;依托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平台实现退税流程“电子化”,提供线上办、容缺办、立刻办的高效退税服务;同时利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企业、送政策,实现“一对一”宣传辅导,面对面答疑解惑。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出口企业需求,在严防出口退税风险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出口退税优惠政策,不断提高出口退税速度和便利度,在税费辅导、靠前服务、精准监管等方面不断发力,让出口企业“走出去”步伐越迈越坚定,以出口退税助力“东平制造”踏浪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