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税”月无悔巾帼志 铿锵玫瑰铸税魂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有这样一群英姿飒爽的女子,她们既是“娘子军”,又是税务“铁军”。她们是绽放在窗口的铿锵玫瑰,也是扎根于平凡岗位的税务之花。她们始终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勇挑重担有担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她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纳税服务工作,坚持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她们秉承“办好惠民实事”的信念,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出色地完成了减税降费、“枫桥式”办税服务厅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攻坚任务。

她们是“学习型”团队,积极参加各级税务机关组织的大练兵、大比武,采取结对帮扶、互教互学等方式,积极争当“服务标兵”、“进步之星”,不断提高实际操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在今年全市纳服条线比武中,有6名同志进入全市前20名,1人夺得全市第一。1人入选省税务局“纳税服务人才库”。在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处理中,典型做法在市专班工作专报进行刊发。

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热忱服务有行动

2023年6月,抖音账号“咫尺天涯”发布的一则点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工作的短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许多网友在其发布的信息中给予“为优质政务服务点赞、办事高效赢民心”等信息评价回复,这仅仅是“强烈呼声”变成“热烈掌声”的一个缩影。

工作中,她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旺盛的斗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统一着装、文明用语、挂牌上岗,对前来办税的每一位纳税人,热情接待,微笑服务。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窗通办”“绿色通道”成为她们服务的基本要求,“简事快办”是她们对纳税人的承诺,“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预约办理、延时服务、问办协同成为了服务质效提升的抓手。

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奋勇争先有作为

“新时代同心逐梦,新征程凯歌以行”。她们是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梯次合理、作用突出的税务铁军,她们“团结奋斗”,她们相互学习、补足短板、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她们成立“巾帼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税法宣传、政策辅导、义务献血、困难帮扶、福利院献爱心等活动,赢得了一致好评。

2023年以来办税服务厅先后收到纳税人缴费人赠送锦旗点赞3次,被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9次,市级媒体报道8次。

她们获得过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山东省“巾帼文明岗”、德州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德州市“十佳巾帼文明岗”、德州市“工人先锋号”、全市“政务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她们将持续用温文尔雅、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团结奋进,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将“便民办税春风”吹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心里,彰显新时代税务女性的无限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