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一座城 守护一方人
“泰安市民保2024”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3月2日,“泰安市民保2024”启动发布会正式召开。“泰安市民保2024”是由泰安市医疗保障局指导,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安监管分局监督,立足基本医保政策及群众需求的泰安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产品。自2021年1月推出以来,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参保率逐年递增,在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泰安市民保2024”已于3月2日正式上线,凡泰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保状态的市民,均可以通过“泰安市民保2024”或“泰安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参保!2024年保费标准分三档,分别为每人每年79元、99元和149元。

  一、“泰安市民保2024”亮点

  (一)政府指导 惠民政策可信赖

  “泰安市民保2024”是由泰安市医疗保障局指导,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安监管分局监督,立足基本医保政策及群众需求的泰安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产品,旨在为群众在基本医保之外再添一重健康保障。过往三年,泰安市民保参保人次超117.87万,为减轻投保群众患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提升民生保障水平,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泰安市民保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初衷,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发挥可持续的积极作用。

  (二)普惠万家 带病可保可赔付

  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只要是泰安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在保状态),生过病、住过院也能参保,是真正的惠民项目。

  (三)保障全面 目录内外广覆盖

  总限额300万,其中医保统筹内住院医疗费用保险责任100万、医保统筹外住院医疗费用保险责任100万、门诊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责任70万,指定罕见病门诊药品/住院医疗保险费用保险责任30万,和基本医保互补,形成有效补充,医保内外合理住院费用达到赔付条件后可报销。

  (四)缴费灵活 医保个账全家用

  支持医保个账支付、微信支付,参保人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配偶、子女、父母参保缴费。


(点击大图查看保障详情)

  二、“泰安市民保2024”参保指南

  (一)参保人群

  凡已参加泰安市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含城镇职工、城乡居民)且为在保状态,不限年龄、性别、职业、既往病史均可自愿参保。

  (二)参保时间

  参保时间:

  2024年3月2日-2024年4月30日

  保障期间:

  2024年4月1日-2025年3月31日

  (三)参保方式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或者点击下方参保动图进行投保

 

相伴三年 惠民不变

“泰安市民保2024”已正式上线

快为您和您的家人参保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