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服务”助力假发变“金丝” 畅销海内外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新华财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组建“小税滴”税费服务队,精准聚焦企业实际需求,靶向服务,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出口退税质效,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

  美丽经济,从“头”做起。在位于山东泰安新泰市泉沟镇的山东菲洛雅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技术工人正通过标准化的制作流程,精心制作各种款式的假发产品。

  山东菲洛雅发制品是一家外贸企业,成立于2012年,企业主要从事发制品、饰品的加工、销售。“我们公司制作的假发,不仅在国内市场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还远销东南亚、中东、欧洲、非洲等地。”山东菲洛雅发制品有限公司经理尹逊景说,春节期间,公司接到了来自美国的5600多个产品订单,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制产品,预计销售额将达到20万元左右。

  在这条出口之路上,税务部门一直陪伴左右,为企业航行提供强劲“引擎”。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组建“小税滴”税费服务队,精准聚焦企业实际需求,靶向服务,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出口退税质效,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

  “税务人员带政策上门服务,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理,在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下,我们公司已经到账退税款411.5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尹逊景感叹说。

  退税款早一天到账,企业资金就少一些压力。近年来,新泰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与外贸企业联络对接,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同时,不断精简资料填报,简化退税流程,对纳税信用等级高的出口企业,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特殊事项采用容缺方式办理。

  “以前,仅会计整理出口备案材料就需要几天时间,现在只需在电脑上点一点就可以完成备案,既省时、省事又省心。”菲洛雅财务负责人高兰表示,国家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坚定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在税务部门的一路帮扶下,菲洛雅已经成为集投资、研发、出口销售、品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发制品企业,同时拥有国内及跨国公司7家,员工及外协800余人,控股青岛、义乌、河南等地的10多家发制品工厂。公司在海外也建立了营销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新泰市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渠道开展宣传辅导,完善“网上办”“容缺办”等税费服务,不断提速退税办理,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为稳外贸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