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税惠助力“小辣椒”变身“大产业”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走进巨野县陶庙镇兴贵种植专业合作社,一股浓郁的辣香味扑面而来,成片的辣椒映红了整片厂区。车间内机器有条不紊的运转,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忙碌着,不久之后,这批红火的辣椒就会成为餐桌上的美味调料。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通过成立“乡村振兴税惠助农服务团队”,积极开展特色产业税收宣传辅导,助推辣椒产业更加红火。

“我们规模的不断扩大、效益的持续向好,离不开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辅导。”合作社负责人冯清国说道。“最新税费政策发布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帮助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全程指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操作办理相关业务。2023年我们共计享受各项税费优惠16.5万元,这笔款项虽然数额不大,但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资金流实现了疏通周转。”

据了解,巨野县税务局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辣椒产业发展,采取“宣传走出去+服务送上门”的方式为企业送政策、搞服务、解难题,从种植、收购、加工、流通和销售环节全链条普及相关税收政策,重点对涉农企业涉税事项办理、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等进行现场解读,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截至目前,陶庙镇辣椒种植面积突破3万余亩,全产业链产值约5亿元,带动周边2万余户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巨野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立足涉农企业发展需要,精准辅导、精细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辣椒产业发展壮大,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注入“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