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力牡丹产业开出“富贵之花”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中国乡村振兴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寒料峭,催花牡丹大棚内却暖意融融、春意盎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聚焦年宵花市场上的抢手货,为牡丹产业提供税支持。

税惠红利浇灌,开出“富贵花”

走进催花牡丹大棚,一排排牡丹尽情地舒展着枝叶,含苞待放。“我们基地有10座催花大棚,每座大棚可以培育3000余盆催花牡丹,总量能达到3万盆。”菏泽诚美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洪勇说道。

为助力牡丹开出富贵花,牡丹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深入温室大棚走访调研,为花农精准推送税惠“大礼包”,认真梳理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税费优惠,让催花牡丹产业发展收获“真金白银”的税费减免。

“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政策真的是一项惠企利民的好政策。”李洪勇感慨颇深,“这两年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减轻了不少税费负担,有利于我们扩大规模、加大品种研发,今年我们一共培育了40多个牡丹品种。”

插上电商翅膀,开辟“新航道”

花农们依托电商平台开设网上店铺并做起直播销售,催花牡丹60%以上的订单来自线上,实现了“线下+线上”“网点+网络”的新型销售模式。

为了帮助催花牡丹产业转型升级,牡丹区税务局及时梳理有关电商产业的税费政策,组织业务骨干入户宣讲,跟踪走访,将最新出台的一揽子惠企利民的减税降费政策送上门,助力农村电商迈新步、开新篇。

时下正值催花牡丹销售的旺季,牡丹区税务局积极了解电商企业诉求,畅通涉税诉求渠道,对发票需求增量的企业,简化涉税业务办理手续,及时将申领发票邮寄到家。同时,加力探索服务“税务+电商+助农”新模式,全力帮助催花牡丹产业冲刺年末销售大关。

便民服务升级,走好“发展路”

龙池牡丹实业有限公司抓住发展机遇,深耕牡丹产业,研发出四大系列特色牡丹产品,让“富贵之花”逐渐向“富民之花”“产业之花”转变。

“我们发动周边乡镇的村民共同种植催花牡丹,为村集体增加了经济收益,一起走上了致富道路。”龙池牡丹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牛飞说道,“不仅如此,公司还开发出涵盖食品、日用、护肤、文创系列产品60余款,远销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擦亮了‘菏泽牡丹’的金字招牌。”

在牡丹产业蓬勃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靠前服务、积极作为,针对产业链企业需求推出咨询热线、线上辅导、远程帮办等多渠道、立体化办税服务举措,为牡丹产业的兴旺增添“税力量”。

“去年我们销售额有一个多亿,线上销售大概占全部销售额的两成左右,今年增加了新业务,加上税收助力,肯定能让公司生产经营再上一个台阶!”牛飞说道。

下一步,牡丹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提升政策解读的准确性、办税业务的便捷性和风险提醒的精准性,助力牡丹绚丽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