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税务:税惠助力蛋鸡“养”出大产业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大众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山东三兴禽业有限公司内,一排排深蓝色的光伏板整齐铺设在蛋鸡养殖棚顶,负责人王华山正在养殖区内,忙碌地准备蛋鸡所需要的饲料。

“去年效益不错,年销售额达到了1.03亿元,今年我们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存养蛋鸡10万羽,青年鸡10万羽,目标日产鲜蛋15万斤。”站在养殖区内,王华山顺手打开一个鸡舍,熟练地翻动着羽毛,检查蛋鸡情况。“这一茬的蛋鸡长得很好,肥的很!”

“哒哒哒”的马达声中,王华山和工人正在对鸡舍进行通风、防疫、驱虫,经过公司新上的丹麦赛诺沃鸡蛋分选设备加工后,最终无抗生素、无兽药残留、无重金属残留、无有害物质超标的“四抗”鲜鸡蛋被端上餐桌。

 王华山养了大半辈子的蛋鸡,他始终忘不了刚开始的苦。没钱、没技术、没销路。自家销售卖不上价格,受制于资金问题,购买不了新设备,长期收益得不到保障……风里来,雨里去,家里人没少和他抱怨,“这条路走起来真难,不行咱们改行吧。”在莒县碁山镇周边的蛋鸡散养户,他们都曾有相同的困扰。

帮助农民将产业发展起来,关乎百姓增收,关乎乡村振兴。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碁山税务分局通过采取普推、定制、订阅和网格员上门送政策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政策精准直达、应知应会。线上,增加政策订阅功能,实现“自动+订阅”相结合。线下,结合“枫桥式”税务所创建,对于部分数据不准、系统界定不清的政策,由网格员主动发起推送,实现推送政策、推送人员、推送渠道全覆盖、无差错。

“一开始我们对税费优惠政策比较陌生,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送来了税费优惠政策明白纸,去年公司累计享受享受增值税农业生产者销售免税、所得税农林牧渔业项目免税等多项税费减免三千多万元,我们的产品远销上海、苏州、青岛、济南等多个地区。”交谈间,王华山的眼神充满着坚定。

资金流动了,销路打开了,技术提高了,接下来的事自然水到渠成,管理数字化、销售品牌化、产业规模化……目前,已建成养殖区2个,育雏育成区1个,鸡舍32栋,存栏蛋鸡160余万羽,2023年入选山东省智能农场和山东省智慧畜牧业应用基地名单,擦亮了山东优质蛋品的金字招牌。

“我们将继续紧盯县域内特色产业发展,让税费政策红利更好地从‘纸上’落到‘账上’,助力乡亲们走好致富路。”莒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吉祥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