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税务:税惠“活水”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岚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深入各大商超、供货企业,问需求、送政策,为商家经营保驾护航。

作为当地规模较大的超市,日百新玛特购物广场岚山店始终配齐各种物资保障市民的日常需求。

“作为零售业相关企业,商场需要提前储存大量物资,资金压力很大,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准备‘税务大礼包’,帮我们减轻了不少资金压力。”日百新玛特超市财务负责人刘欣表示。

据统计,2023年以来,日百新玛特购物超市累计享受免征部分鲜活肉蛋产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免税收入134.7万元。

“过去的一年各项成本有所增加,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涨价,这多亏了国家的政策红利,让我们享受增值税减免,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同庆楼酒店是岚山本地的一家餐饮店,回忆起一年来的艰辛,酒店负责人娄忠彦感慨地说。

为促进餐饮业加快复苏,岚山区税务局持续聚焦企业个性化需求,为企业定制“一户一策”专属服务套餐,建立税企结对帮扶机制,多次走访企业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政策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增添经营主体发展信心。同时,还安排专人跟进收集企业涉税需求及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据介绍,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营造更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