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税务:黄金屋长出农民增收的“金疙瘩”

发布日期:2024-02-20 来源:五莲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走进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红泥崖智慧菌菇产业园大棚,满棚的金光闪闪入眼帘,一排排、一列列菌棒上绽放出金灿灿的“黄金花”,淡淡的菌香扑面而来,整个大棚俨然成了“黄金屋”。

“从去年三月份,我们对大棚进行了提升改造,建好了以后,我们出去调研市场,最终选择了黄金耳的种植,通过这一年的种植,发现有比较好的市场和收入。”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守英捧着手里金灿灿的“金疙瘩”介绍。

据了解,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了红泥崖专业种植合作社,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村民参与”的方式种植香菇,在发展食用菌产业过程中,依托良好的硬件基础和技术优势,探索引进种植高端食用菌-黄金耳,收获了助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的“金疙瘩”。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很周到的服务,我们合作社的员工都是附近村民,涉及到税费优惠政策没人懂,甚至给人家开发票都不会,税务部门除了上门讲政策还有移动办税厅,一个电话办税车就开到家门口了,有好政策的撑腰,税务部门的帮扶,我们更有精力去搞经营。”张守英满脸幸福地说。

由于金耳菌营养价值高,市场潜力大,红泥崖村的金耳菌最高价格卖到了88元每斤,村里一个200平方米的试种大棚总收入可达8万余元。“今年,我们打算在这基础上扩大种植,吸纳更多的村民过来边打工边学技术,再留出几个棚来作研学基地,让小小的一朵蘑菇成为乡村振兴的致富法宝!”张守英坚定地说。

近年来,为抓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助力乡村产业蓬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五莲县税务局组建税惠助农服务队,从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多个环节为农社农企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并充分发挥移动办税厅灵活的优势,将移动办税厅开进村庄,“手把手”辅导村民业务操作,送政策进村,送服务上门,为农民致富增添“税力量”。

五莲县党委书记、局长高仁建表示,发展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下一步,五莲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把税收服务向“三农”领域全面延伸,帮助乡村农业经济茁壮成长,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效、换新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