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项目管家”擦亮营商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省电视台2023年06月01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微山县通过实施项目管家等制度,擦亮营商服务品牌,加速重点项目落地。

【正文】不久前,微山县税务局在数据比对时发现,当地一家建设企业不仅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政策,而且累计留抵退税额已超过两千万元,但却迟迟没有收到他们的退税申请。

【同期声】王虹荐 国家税务总局微山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副股长

前几年的时候,这个企业的信用等级是M级,是不符合我们国家规定留抵退税的条件的。今年在4月28号这个企业的信用等级成了B 级,是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我们在联系的时候,企业并不知情。

【正文】为此,微山县税务局组建的项目管家上门辅导,只用一天时间就返还全部2240多万元的退税款。企业把退回来的钱用于归还银行贷款,仅利息支出就减少700多万元。

【同期声】高兴国 济宁市中交盛达投资建设公司运营中心负责人

所以这两千万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减轻很大压力。

【正文】为解决涉税申办程序堵点和企业在减税政策上的知识盲点,微山县税务局针对81个重点项目,打造13支项目管家服务队,不仅分类编写政策及办税指南,设立重点项目24小时“一对一”服务专线,还为重点项目提供从评估决策到施工投产的全流程贴身服务。

【同期声】李向海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将找上门变为送到家,累计为12户次重点项目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达7140.5万元,占当年全部退税额的71.16%。

【正文】除项目管家外,今年微山县还深化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等流程改革服务效能提升组合拳,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

【同期声】郭鑫 微山县委副书记 县长

我们坚持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保、一对一服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目前,省市县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超过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