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工商联企业代表话税收│滨州:税费优惠助力企业打响“芝麻品牌”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人民网 2023年06月05日)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香”这个味道总令人们对食物充满渴望,它不仅是嗅觉的冲击,还是味觉的升华。“芝麻香”的味道,已在人们的记忆中飘散千余年。

“我们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加工企业。我们生产的鲁誉牌小磨香油被评为‘中国好粮油’,全国仅有5家。”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四届执委、山东省十里香芝麻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长博在谈到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一系列做法时表示,“公司的长足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扶。”

在十里香芝麻制品有限公司的全自动生产车间内,生产工人正进行全自动灌装流水线运营的保障工作。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芝麻良种选育、种植推广、生产销售、研学体验于一体的全链条芝麻制品生产企业,依托国内唯一实现链条式生产的芝麻加工车间,其生产的鲁誉牌小磨香油被评为“中国好粮油”,并且远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56个国家。任长博表示,“公司全自动灌装流水线的投产使用是在保留原有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独创石磨香油5M生产工艺,通过流水化生产,充分解决了以往人工灌装不均匀和贴标参差不齐等问题。同时提高了灌装效率,目前灌装每小时能达到芝麻酱3000瓶、芝麻粉3000瓶、芝麻油5000瓶。”

2022年,该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04.59万元。“我们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全力扶持、保驾护航!税务人员越来越好的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办税缴费中遇到的难题。”任长博坦言,由于市场急需的深加工芝麻品种匮乏,加之盐碱地土壤改良技术短缺,芝麻加工急需提档升级。

为精准助力企业发展,滨州市税务部门将芝麻制品生产企业与享受政策类型“一对一”匹配,重点针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进行全方位辅导,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该公司与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共同选育了高芝麻素、高钙、耐盐碱地的芝麻新品种——“鲁芝1号”。据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相关专家介绍,“鲁芝1号”芝麻蛋白质含量为24.5%、含油量52%,在黄河三角洲盐碱地上亩产可达130公斤。目前,已在盐碱地区和全省推广。

滨州市税务部门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坚持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主动靠前服务,采取“点对点”的模式,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此外,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将税费优惠政策与芝麻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匹配,有针对性地推送最新优惠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南,助力企业打响“芝麻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