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税务:最是一年春好处 主题教育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3年05月25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举办“山东税务讲堂”暨全面从严治党专家辅导讲座,邀请专家围绕“从严管党治队,保持警钟长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税务铁军”作专家辅导。

山东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先学一步、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税务总局党委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开展好主题教育,有利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高唐县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挥“头雁效应”,把学习宣传贯彻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两个重大部署”和“三个就是要”的重要意义,领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抓住关键深入学,确保入脑入心。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实”字为要,安排主题党日、党员学习周、青年夜校专题学习活动,下发学习清单,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营造了比学赶超、竞相学习的浓厚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东阿县税务局深耕“书香胶税”品牌,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并与东阿县图书馆达成合作,设立“流动图书”文化驿站,定时更新办公楼读书角书目,引导青年税务干部从阅读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

着力抓好创新动作,做到管用实用、拿出实招

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启动以来,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各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注重特色,又结合实际,在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的同时,更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牢牢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具体工作谋划创新“自选动作”,依托第二届“焦桐花开 再读焦裕禄”税务青年读书联学活动,与“五级四地”税务干部共同学习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扎实有力推进。

国家税务总局临清市税务局秉持“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传统方式与创新方式相结合,集中研讨与主动自学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进行集中学习;以电视、网络、报刊、“学习兴税”平台等积极开展自学,力求学习达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为主题教育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好乐道院、潍坊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优势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分7批开展“红色基因永传承 学思践悟二十大”党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系列红色活动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着力抓好检视问题,真正查到实处、找准症结

全省税务系统干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通过“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五莲县税务局将主题教育与对照检视思想和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掌握蕴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着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安丘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兴调研之风,各党委委员分头深入10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重点了解党员群众对主题教育有什么期待,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需要防范和克服哪些不良倾向,从基层一线掌握实情,谋划破解方法。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先学先改,将在学习讨论中发现的不同程度问题,实行“清单式”“销号制”管理,边学边改、边改边学,强化理论认知,提升政治觉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