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便民办税“送春风” 惠企利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泰安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纳税人缴费人的期待,就是税务部门的努力方向。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主动对接纳税人缴费人新期待、新需求,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惠企利民措施,坚持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纳税人缴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这里的彩虹滑道还有射击太好玩了,我跟妹妹嗖的一声就滑下来了,我玩射击也中了好几次,我们还摘了甜甜的草莓,坐了托马斯小火车,我非常喜欢这里。”一位玩得兴高采烈的小朋友对友邦田园的游玩项目表达了喜爱之情。

  友邦·彩山田园综合体坐落于宁阳县蒋集镇,占地5000余亩,以文旅融合为特色,集餐饮、民宿、营地教育、民俗文化、休闲观光、生产加工于一体,“三产”融合发展,是首批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的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项目。

  “创建田园综合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花园式酒店、农业科技馆、水上乐园等园区配套设施的建设,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回想起创业之路,陈甲感慨地说,“税惠政策的支持功不可没,在宁阳县税务局的全流程辅导下,2022年,我们仅增值税留抵退税一项就享受了640余万元的退税,大大缓解了初创阶段的资金压力。”

  友邦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陈甲看来,企业的顺利成长离不开个性化的税费服务助力。“这几年,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干部入户上门宣讲,辅导我们便捷享受税惠政策,及时解答我们的税费疑难问题,真金白银的扶持加上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和精力投入发展。”

  据悉,泰安市税务部门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主题,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线上精准推送+线下跟踪问效等举措,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税费服务,做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精细开展政策辅导、精心服务企业办税,让“春风”常吹常新,将服务做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

  “没想到,我们申请的68万元出口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极大地降低了公司资金占用成本,有力促进了公司驶入发展‘快车道’。”跟随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焕臣的脚步,记者来到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行,各个岗位的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忙着订单生产。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有资历的老牌服装出口企业,因疫情等因素,业务受到一定影响,资金方面面临较大压力。泰山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专项服务团队,多次与企业财务人员沟通、商讨退税方案,精准解答企业退税过程中的疑问,保障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同时,开通退税“绿色通道”,从受理、审核、复审、核准到退付“一条龙”高效衔接,大大压缩了出口退税办理时间。

  “国家出台的政策好,税务部门执行落实到位,我们企业收到退税款后盘活了资金,更提振了发展信心。”赵焕臣说,“去年,公司已经享受出口退税等政策1800多万元,这些退税款主要用于技术创新研发、购买原材料等生产运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我们将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带动周边地区群众就业,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便民春风常吹,发展信心满怀。下一步,泰安税务部门将持续细化和精准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举措,时刻关注涉税诉求,持续优化办税服务,以务实的举措推动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