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e税包”打造“e税到家”纳税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 2023年03月03日)

“春风行动”办实事,税暖民心又一春。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以精细化、个性化、前置化服务为抓手,创新设计并制作首批“e税包”,涵盖涉税问答、操作流程、征期日历等多项宣传产品,将税收政策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在纳税人缴费人面前。目前,已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e税包”600余个。

小卡片传递大服务

“有了这个‘e税包’,最新的涉税政策、操作流程都一目了然,既简单又方便,还易于理解,税务部门的服务很用心。”拿到税务人员发放的“e税包”后,山东康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孙先生说。

打开“e税包”,一张张精美的宣传册页呈现在眼前。其中,“操作流程‘码上懂’”“税费知识‘码上知’”服务卡上,通过9个二维码,全方位展现政策知识、办税流程等内容,并附以天桥区税务局办税地图,对每个办税地点“精准定位”,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直观了解办税地点。

此外,第一税务所通过云呼叫平台、微信客服等线上渠道,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高频问题60余条,通过分类梳理、归集形成《印花税常见问题操作指南》《个体工商户专属税费问题集锦》以及《常见政策涉税问答手册》三大操作手册,精准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满足市场主体的个性化信息需求。

靠前服务响应纳税人诉求

为了充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第一税务所多渠道开展需求征集活动,深入分析意见建议,不断推出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精细服务”。

在“e税包”的“办税预约卡”上,印制了意见征集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扫一扫”即可对办税质效、服务态度、廉洁纪律等方面提出优化措施与建议。目前已征集到意见建议25条,并已全部反馈。另外,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多样化的培训需求,第一税务所推出“定制培训”“预约培训”等服务,通过扫描“办税预约卡”上的“培训预约”二维码填写培训需求后,税务人员根据数据统计形成培训台账,从而开展量身定制的培训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掌握税费政策,解决实务中遇到的涉税问题。

“春风”搭台 助推“清廉”税务建设

第一税务所的导税台、简事快办以及综合窗口上,一个个写有“清正廉洁”的桌牌吸引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目光。该桌牌设计以“莲”为主体,以“清正廉洁”为宣传标语,右下方印有“意见征集”二维码以及投诉举报专线。“我们乘着便民办税的‘春风’,宣传党风廉政建设,让税务人员守政于己、勤勉于业、倾情于民,自觉树立全心全意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清风正气。”第一税务所所长杨扬表示。

小小“e税包”,浓浓税企情。第一税务所将紧密结合“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落实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推出更多有创意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