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税务:税惠发力 唱响“泉牧长青”品牌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 2023年03月02日)

百里大河绕城过,一衣带水卧碧波。得天独厚、独一无二的地理条件和泉水资源,滋润了长清区畜牧业蓬勃发展,更是打磨出全国第一个认证型区域公用品牌“泉牧长青”。为充分发挥权威背书、品牌赋能效应,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学功一行前往重点农牧企业调研问需,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增添税动能。

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是走访第一站。作为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为当地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平均每年能带来5000万元的经济收益,在90载春秋里营养了四代济南人。

“为保证牛奶的质量,我们配套了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挤奶系统、现代化奶牛饲养设施和直流罐装的国家专利生产技术,已实现80%以上的自动化生产。”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军介绍到。高效的智能化管理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从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辅导,长清区税务局主动靠前对接,安排业务骨干上门辅导,最大限度消除企业发展升级过程中的税收政策“盲点”,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仅2022年,该公司就依靠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491.59万元。

“品质是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在税企座谈会上,李军感慨地说到,“今年我们的新产品成功申请到‘泉牧长青’品牌认证,进一步打开了销售市场,这一路上多亏有税务部门的帮助。”为全力支持绿色产品的认证申请,长清区税务局根据该企业在高产奶牛养殖、乳制品生产销售、技术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发展需求,全面搭建咨询服务“直通车”,提供“管家式”服务,帮助税收优惠政策快速变现。在税惠红利的支持下,佳宝乳业研发中心有了更充足的底气迎接消费市场变革的浪潮,不仅升级了全天候奶牛饲喂TMR配料系统,还壮大了研发设计团队,自主发明了几十项专利,生产出更多样、更优质的乳品,牢牢把握准市场脉搏,打造出“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绿色生态新样板。

 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一直是长清区税务局的职能目标。下一步,长清区税务局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战略部署,积极参与到迅达康兽药产品研发、产业园信息应用系统等其他“泉牧长青”项目建设中来,用精细化服务和专业化辅导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企业得泉“税”滋养,助基业长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