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税力量”助力女企业家“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3月2日,泰安市妇女联合会和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巾帼建功办实事 税企共赢促发展”共建合作座谈会,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从组建巾帼企业纳税服务专员队伍、推进诚信纳税建设、开展女性创新创业服务等八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合力推动妇女事业和税收事业共同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岱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集体观看了税收宣传片,亲身体验了办税缴费流程,为“百名巾帼企业纳税服务专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巾帼企业纳税服务专员”将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制作集成化“政策包”,建设政策解读“产品库”,分企业类型进行精准推送,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同时,建立“有问必答”直联快速响应机制,分层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提供“一对一”的问题需求解决方案。服务专员还将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落实,继续用好留抵退税“预填制”、大数据平台“红利账单直达”、简化版研发支出辅助账等举措,充分满足广大巾帼企业的税费服务需求,助力巾帼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泰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娜表示,共建合作立足于“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充分发挥了“联”的优势,实现了资源共享,市妇联将以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与税务部门一起,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大的工作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巾帼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泰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永祥表示,共建合作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探索,税务部门将细化合作框架协议措施,统筹推进党建联建、队伍共育、服务齐抓,有序实施政策滴灌、优惠直达、问题速解,着力提升服务巾帼企业发展实效。

  座谈会后,女企业家们对共建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泰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泰安泰山赵氏建材董事长赵士梅表示,“百名巾帼企业纳税服务专员”队伍为女企业家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税费专项服务,今后女企业家们将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纳税,积极回报社会,为助力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泰安市妇女联合会、泰安市税务局将携手共进,通过精准服务帮助巾帼企业掌握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完善女性创业涉税保障机制,当好女企业家的“娘家人”,为广大女企业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让女性创业之路走得更快、更好、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