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乘春风 税填色 绘共享共治蓝图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 2023年03月01日)
  “历下区税务局将便民办税的‘春风’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东风’,无论是同事同行还是公司客户,对于历下区税收营商环境各个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山东省政协委员、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山东中诚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贠庆怀表示。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耀林带领业务骨干,走访山东省政协委员、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山东中诚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贠庆怀,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新举措,为企业送春风、问需求、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乘“风”而上,税收营商环境御“风”而行。
  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中介机构作为连接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也是收集企业涉税需求的“收音机”,能够更直观、更深入的体验“春风”中的新税感,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好建议。
  回眸春风十载,贠庆怀对日益优化的纳税服务深有感触,“税务部门提前服务、主动服务的意识和做法,让我们在点滴细节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税务局贴心、暖心、精心的服务。”
  交谈中,他分享了近期刚刚发生的一件事,在历下区税务局“春风暖企”涉税中介机构税企交流群中,企业会计人员郭增美收到了税务管家发送的政策辅导推文及个人所得税手续费未办理退费提醒,正是因为这个“用心”之举,企业发现确实有服务客户还未申请,并在历下区税务局一对一辅导下,顺利办理了业务。“正是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沐浴在便民、利民的‘春风’里。”贠庆怀表示。
  “通过问需找短板、以开放促沟通、以服务提效能,让纳税人缴费人对‘春风’之暖有感、有应、有赞。”历下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耀林在座谈中表示,历下区税务局将在“诉求响应、政策落实、精细服务、智能办税、精简流程、规范执法”六个方面进一步提档速、提质效,与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机构强化沟通合作,以形式更多元、覆盖更广泛的税收宣传方式,开展内容更加丰富的培训课程,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精细服务,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春风十年,步履向前。下一步,历下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让“便民”春风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暖心”春风、“满意”春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