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代表委员话税收|“春风”相伴 税惠赋能 助企发展添底气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暖阳当空,春意盎然。在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神情专注,正在按部就班、紧锣密鼓地作业,来往的大卡车络绎不绝,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年,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十分贴心,槐荫税务部门的服务十分细心,我们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莹感慨地向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干部说道。

  为深入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槐荫区税务局主动走访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莹,倾听代表心声,征求意见建议,税企同心共话发展、共谋良策。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承包境内外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的企业,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年承揽施工工程2000万平方米,年开发房地产项目20万平方米,随着经济形势积极向好,企业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也不断加快。

  “建筑行业本身存在垫资施工、回款较慢的问题,当前施工进度加快,原材料的购进等方面都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杨莹表示,“税务部门通过汇数据、筛清册、解疑难、作分析,为企业量身打造出税费优惠清单,帮助我们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12.54万元,还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8万元。实实在在的税费红利,让我们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倍感振奋和鼓舞。”

  提及税务部门的创新服务,杨莹表示:“随着近年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槐荫区税务局服务理念不断更新升级,办税缴费方式更加便捷高效,特别是‘非接触式’办税的推广,企业完税证明、发票领用等高频业务实现了随时随地一掌通办,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如沐春风。可以说,在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驶向快车道的路上,税费服务一直在优化、始终在‘护航’。”

  春天有尽时,服务无止境。槐荫区税务局将继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对接地方发展战略,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提供精细税费服务,深入推进税收精诚共治,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温暖和煦的“春风”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