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栾俊:税动力赋能企业在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进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作为新时代的电力工作者,我们积极推动城市热电联产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全国人大代表、华能黄台电厂汽机检修队副主任、工程师栾俊表示。“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巨大助力,可以说,税惠政策有效赋能企业在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进。”

  栾俊是华能黄台电厂汽机检修队副主任,连续20年扎根在生产一线,长期从事火力发电厂汽机、供热设备管理工作,成功主导实施了先进汽轮机通流、高背压供热、低压缸零出力供热等重大节能创新技术改造,尤其是大机组高背压循环以及超临界机组低压缸零出力技术的应用,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极大推动了他所在的黄台电厂的绿色发展。工作以来,栾俊获省部级科技奖7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1项,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企业在绿色低碳转型上不断升级,我们作为技术人员,在设备节能减排技术升级领域持续深耕,在低碳环保清洁煤电技术的开发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绿色新成果’的背后,也面临着技术升级、设备更新带来的压力,税惠红利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为企业健康发展减轻负担、增添动力。”栾俊表示。据了解,2022年华能黄台电厂享受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2711万元,加之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减免,2022年享受税费减免达到9400余万元。

  谈到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栾俊用“温暖”和“有力”两个词语来形容。他表示,春风行动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主动问需求、精准解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了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有效助力企业在绿色低碳之路上轻装上阵、加速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