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山东“‘一带一路’税之家”走进开发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人民网2023年03月17日)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3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和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济南高新区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税之家走进开发区”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并举行首站活动。济南高新区部分“走出去”企业代表和“‘一带一路’税之家”特邀体验师参加活动。活动中发布了山东税务部门服务“走出去”企业的“五集”服务举措:集中讲政策、集智定方案、集成解难题、集聚成合力、集约享成果。

据介绍,“‘一带一路’税之家”走进开发区活动将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并贯穿全年。除此之外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等活动,山东税务部门将联合外事、商务等部门,进一步构建完善合力服务“走出去”企业的有效机制,持续优化跨境税收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税务力量。

“山东省税务局倾心打造的‘一带一路’税之家瞄准‘走出去’企业需求,提供及时、贴心的税收服务,体现了山东税务很高的政治站位,山东税务人的使命担当和专业素养。”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副司长黄素华表示。

“去年,省税务局在省委外办的大力支持下,聚力深化‘一带一路’税之家品牌建设,各项工作开了头、起了步。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一带一路’税之家走进开发区活动瞄准企业诉求,提供定制服务,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玉远表示,全省“‘一带一路’税之家”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去年以来,有794户次纳税人享受协定优惠7.14亿元,84户次纳税人享受递延纳税优惠5.36亿元,增加外资再投资53.31亿元,促进了全省对外经济合作与交流。

启动仪式后,“‘一带一路’税之家”省级专家服务团队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了解有关企业在海外遇到的涉税难题。到场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境外支付费用代扣企业所得税、境外所得税收抵免、为境外银行代扣投标保函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出口退税报关单等10余项具体问题,与专家团队进行了沟通交流。

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岳婷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们积极响应,迎来了发展新气象,但也在海外也遇到了不少的涉税问题,这次省税务局专家团队为我们提供定制解决服务,感到‘很受用、很解渴’,我们将与税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反映诉求,借助专业力量,有效防范境外风险。”

自2022年5月以来,“‘一带一路’税之家”通过践行特别办、线上办等“十项承诺”,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通用+定制”全维度服务、“岗位+团队”全业务护航的国际税收服务品牌。下一步,山东税务部门将以“‘一带一路’税之家”为载体,持续为境外投资企业保驾护航,为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再做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