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税务:举办“珍视纳税信用 共建诚信莱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鲁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鲁网 2023年02月24日)

春风暖万家,杨柳绿千里。乘着便民办税的第一缕春风,2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珍视纳税信用 共建诚信莱芜”专题培训会,辖区内60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参会。

会上,莱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围绕“纳税信用管理与应用”,详细讲解了“信用等级如何评定”“失信后如何修复”“信用结果如何应用”等重点内容。同时,设置现场答疑环节,通过征纳双方的良好互动,确保参会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为我们带来的这场精彩的培训!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对于纳税信用等级的作用、等级如何评价、失信后如何修复、平时如何保持良好的信用,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后我们将依法诚信纳税,不断擦亮中行的诚信招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行财务管理部主任孙秀瑾说。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良好的纳税信用在发票使用、退税审批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通过组织此次专题培训,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能够树牢诚信意识、纠正失信行为、积累信用资产,让纳税信用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莱芜区税务局将持续广泛辅导,引导市场主体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强化信用意识,深化结果应用,助力守信企业将无形信用转化为有形支持。同时,将继续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加强部门合作和信息共享,推动构建现代化纳税信用管理体系,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体验,让便民办税的春风惠及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