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全国人大代表杜振新:减负担 优服务 税惠赋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日期:2023-03-12 来源:【央广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央广网 2023年03月12日)

“近年来国家持续推出减税降费政策,五年累计减税5.4万亿元、降费2.8万亿元,政策公平普惠、落实高效直达,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又涵养了税源。对于我们公司而言,2022年仅企业所得税就享受税收优惠7500多万元,让我们能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药研发和扩大生产中,公司又重新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振新在谈及政府工作报告时由衷地感慨道。

据了解,辰欣药业2023年1—2月实现销售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43.16% ,环比增长12.45%。公司现有9个国家一类创新药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其中,一项已经进入Ⅲ期临床阶段,两项进入Ⅱ期临床阶段。新型药物研制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对企业提高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给杜振新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每当有新的税费政策,税务人员都会第一时间推送到企业,精细服务、精准辅导,耐心帮助我们解决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办税方式也日趋智能化,我们的财务人员在家就能完全办理所有的税费申报业务,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办事成本大幅降低。”

今年以来,济宁市税务部门聚焦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优质纳税服务体验感,从以往的面对面征缴税款,到“非接触式”服务,再到如今的“智慧办税云服务”,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转变。

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杜振新充满信心。“在税收政策红利支持下,辰欣药业将坚持走开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创新药之路,每年将销售收入的8%以上用于科技研发,力争成为中国医药行业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医药制造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