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开展政策培训,发挥涉税中介桥梁纽带作用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新黄河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黄河 2023年02月16日)

为了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纳税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政策理解和掌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组织举办了涉税中介机构税费政策培训会,共74家涉税中介机构参加。“这次培训会的内容精炼、针对性强,涵盖了很多企业遇到的涉税问题,对潜在的税收风险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非常有助于我们对政策和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济南郑洪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理李彤表示。

培训会上,天桥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对2023年新颁布的税收政策变化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理解和掌握。现场还对最近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常见操作问题进行问答辅导,对纳税人缴费人所关注的纳税申报、办理时限、政策条件等相关问题进行“一对一”互动交流。与会中介机构代表对办税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积极提问,税务人员有问必答,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取得实效。

据了解,为做好纳税人缴费人培训辅导工作,天桥区税务局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紧扣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精心设计了意见建议征求书,向现场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在收集建议后,天桥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研究分析、分类整理、优化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应,逐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辅导培训工作的满意度。

下一步,天桥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加强与涉税中介机构的沟通交流,细化“点对点”精准辅导措施,不断优化涉税服务,让中介机构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