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精准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193项“标签”让政策红包快速落袋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根据企业规模、行业类型、适用税费政策等多维度分类,对纳税人缴费人打标签193项,实现政策与适应群体的自动匹配,政策直达更精准。”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路大伟介绍。

2022年以来,德州市税务局推出的“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手段,创新打造标签化、定制型、直达式精准税费服务新模式,完善全天候、全时段智能机器人税费咨询服务。据了解,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中,该局根据企业标签类型,通过电子税务局推送政策要点和具体操作流程,向7300余户企业推送了相关信息,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超54亿元。

“‘一对一’定制服务,解难题,减负担。”山东鼎味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华介绍,企业采购农产品比较分散,部分产品无法取得进项发票,造成了税负增加。在充分研究和测算后,税务部门为他们定制了片区统一采购+上游销售方独立开票模式。

“税企直连,服务定制化,经常想在企业前边。”这是不少德州企业会计的体会。德州市税务局建立了由184人组成的13个税收专家团队,为110户规上企业配备34名首席政府服务官,先后为420户企业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税费解决方案。如在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试点,将电子税务局与企业财务软件直连互通,压缩企业申报时间80%以上。

直达快享讲究时效,更要求实效。德州市税务局建立纳税服务台账和可享优惠政策清单,通过线上“问诊”和现场“把脉”双线发力,开展涉税辅导、跟踪服务和诉求征集,为不同行业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全方位培训和精细化辅导达18.1万次,确保市场主体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宜瑞安(山东)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在扩大生产规模中遭遇资金紧张,平原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派人进驻企业,采取“线上+线下”和“实地+网络”方式,辅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把政策送到手里,实实在在解燃眉之急,这1610万元税款将直接用于新项目反应车间以及特种变性淀粉研发。企业的春天真的来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建军说。退税减税降费“红包”快速落袋,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德州市税务部门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全力打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环境更优、体验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实现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双提升。”德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本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