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税务:税惠政策送红利 精细服务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人民日报APP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兰陵县税务局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立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着力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高效落实 税惠红包给力

兰陵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将辖区符合退税减税条件的企业纳入“清单式”台账管理,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切实把税惠红利落实落细。

“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税款当天就到账了,钱虽然不多但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最近国家对企业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只要有新出台的优惠政策税务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告知我们,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兰陵县美顺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精准滴灌 上门入户暖心

“您好,我们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请问企业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了吗?近期有遇到涉税问题需要税务机关解决吗?这是近期最新优惠政策汇总,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我们税务机关解决”。税务干部王盈盈热心的向兰陵县鸿强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财务人员询问道。

兰陵县税务局以“税企连心”三访活动为契机,抽调青年业务骨干组建税宣团队走进企业,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申报情况量身定做“税惠大礼包”,对企业符合的税惠优惠政策给予详细解答,一对一精准辅导,实打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用精细服务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

智慧赋能 精细服务贴心

“我是一名从业十几年的老会计,从前发票申领需要到办税服务厅排队叫号,后来是通过网上邮寄,如今推出了电子发票,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完成业务办理,实实在在的方便了纳税人办税。”山东金玺泰矿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说道。

兰陵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一次不用跑”行动,成立远程问办中心,通过“热线电话、窗口座席、远程帮办”三位一体的网上办税保障实现涉税业务全办理,实现了网上办税的集成化管理,真正实现了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