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税惠带旺“烟火气”非遗助力“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贺新春、闹元宵。流光溢彩的街道上,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在新泰市楼德镇传文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束束娇艳的“鲜花”正热情地盛开,远远望去花团锦簇。走近一瞧,才发现这些“鲜花”竟然是用原本不起眼的煎饼制作而成。

  “我们在玉米糊中加入火龙果、南瓜和菠菜等水果蔬菜调制成颜料,制作成彩色的煎饼,再用剪刀将煎饼剪成花瓣的模样。最后,用蜂蜜熬制的糯米粉浆糊,均匀地涂在这上面,然后再卷到这个杆上,一朵花大约70多片,这样做出来的煎饼又好看又好吃。”楼德镇传文食品有限公司煎饼花创始人张萍介绍。

  张萍,妥妥的一名“80后”,自从跟着丈夫回乡创业摊煎饼后,在传统加工技艺的基础上创新研究,提升煎饼附加值。平时喜欢花的她,便开始了“花”式煎饼的探索,不到3个月的时间,已经做的有模有样,销售也变的火爆起来。

  “煎饼不仅能吃,还能看,这个元宵节我要多买一些送亲戚朋友。”前来购买煎饼的万女士拿着“花样煎饼”连连称赞。

  “过去一提到煎饼,想到的是我们山东煎饼卷大葱,但是受到了一定的地域限制。现在我们从原材料到生产工艺都进行了改变,由原来单一的玉米煎饼为主料,现在换成了以大米为主料,配上适量的百合、大枣、枸杞等40多种材料,生产出来的煎饼软糯香甜,逐步打开了南方的市场,比如广东、深圳、上海等地方,这些地方的销量占我们一年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传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说。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幸福乡村处处涌现。泰安市税务部门主动聚焦农业产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以政策红利作为撬动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杠杆,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农村特色产业,助力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以“税力量”解锁乡村振兴“致富密码”。

  “新泰市税务局经常到我们企业进行走访,及时送上税费优惠政策,解决我们的涉税难题,辅导享受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安稳地度过了艰难的创业阶段,国家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好服务给了我们更大的发展信心。” 新泰市传文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山秀荣表示。

  特色美食丰富了百姓餐桌,节日里同样不可缺少的还有新鲜水果。走进东平县东平街道无盐村高效农业种植示范基地,草莓的香甜味扑鼻而来,一颗颗宝石般鲜红的草莓生长在绿叶丛中,红彤彤的果实间还点缀着不少白色小花,令人垂涎欲滴。农户们正熟练地进行采摘、装盒,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春节前后正是草莓上市的大好时节,东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利用“便民春风行动”积极开展问需服务,大力宣传涉税惠农政策,帮助企业和合作社解决实际问题,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我们每个大棚每年能产1万多斤草莓,每斤能卖到25元左右,收入还是很可观的。”无盐村党支部书记万中华向前来宣传税收政策的税务干部们介绍,无盐村高效农业种植示范基地的草莓个大饱满、汁水丰富,特别受附近居民的欢迎。

  “草莓种植技术成熟了,效益提升了,可如何开发票却成为了困扰我们的大问题。多亏了税务干部们上门辅导,手把手教我们使用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草莓种植大户邹本放表示。

  税惠政策精准滴灌,精细服务破解难题。泰安市税务局将继续把好税惠助农“方向盘”,问需求、送政策、访实情、解难题,把服务涉农企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让服务触角延伸至农村、农企、农民,用税务力量为特色农业培土筑基,合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