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顶格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2022年山东留抵退税1722亿元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3年01月20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2022年,山东顶格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稳定全省经济大盘。

【正文】山东京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临清一家从事有色金属合金销售的民营企业,2022年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超700万元,利用这笔资金,企业不仅顺利渡过销售难关,还引进了新的生产设备。

【同期声】张路友 山东京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我们中小微企业起到了“帮一把 渡难关 扶一程”的作用,同时,还提振和恢复了企业的信心,这个意义特别重要。

【背景画面】自2022年4月1日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以来,山东税务部门为8.76万户中小微企业办理留抵退税758.06亿元,为13万余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1722亿元。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增量、提质、稳定。

【同期声】郭龙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

 2022年为20多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395亿元,为280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六税两费”90多亿元,有效减轻了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税费负担,为广大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