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税务:“三突出三提升”打造“硬核”青年夜校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高新区税务局“青年夜校”以“学习为发展·发展为青年”为目标,通过做实“三个突出”,实现“三提升”,为区局青年干部全面发展、能力提升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青年夜校”自2022年11月9日开班以来,区局各部门担纲授课,相继推出文字写作、政策讲解等涉及行政、业务等多类课程,真正使“夜校”成为区局价值引领、能力培养、人才输出的有力抓手。截至目前,“青年夜校”已开办5期。

一是突出“日常学习+练兵比武”有机互融,实现业务能力水平大提升。灵活运用集体学习机会,有机融入业务大比武能力提升各项内容,通过采用“最新政策阐述+比武考点回顾”相贯通模式,由担纲授课单位与参与练兵比武单位提前梳理沟通相关领域历次练兵比武重点和出题倾向,提升青年干部业务工作涉猎广度。通过学习与实战的有机结合,渐次解决区局青年干部对业务比武知识点把握不足、发声不够的现状,提升学习功效。

二是突出“集体学习+分组学习”有机互融,实现解决问题能力大提升。高效运用每周2小时学习时间,根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行政、业务、税源管理、第一税务所4个组别划分,通过“1小时集体学习+1小时分组学习”提升学习效果。集体学习的1小时帮助全体人员掌握宏观政策理论、加强知识涉猎和面上了解,分组学习的1小时旨在根据岗位类别、当前工作,有筛选、有重点地精细深挖各自岗位中的学习要点、借鉴精髓。通过学习与工作的有机结合,有序解决面上学习对各岗位指导针对性不透、操作性不强的现状,丰富工作思路。

三是突出“骨干授课+阶段分享”有机互融,实现带动激励效果大提升。通过科室推荐或个人报名等方式,每两月为一个单位选取各领域代表做经验分享。该环节旨在进行相关领域工作亮点、实战经验传授或到省市局、地方政府学习轮训和参与各项省市级检查中干部的学习心得、个人感受分享。通过先进点拨与个人领悟的有机结合,逐步解决目标不强、站位不高、思路不宽的工作现状,激发向上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