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税务:税费支付新方式,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落地平阴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  2023年02月21日))

随着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缴款界面信息显示“成功”,平阴县首家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私营企业顺利办理完毕。2月17日,济南九天雕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税务干部的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推动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场景应用在平阴迈出重要一步。

数字人民币在税款缴纳方面的应用,开辟了一条纳税缴费的新路径,纳税人缴费人只要开立了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便可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签订三方协议,直接完成税费缴纳,对于纳税人缴费人来说,既安全又便捷。作为税费支付的新方式,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特征和优势,它可离线支付、即时到账,能够大幅节约纳税人缴费人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让缴纳税费的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也更强。

“听税务人员介绍后觉得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实在是太方便了,迫不及待‘尝鲜’了数字人民币缴税,操作简单、速度很快、体验非常好,以后我会多尝试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济南九天雕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展怀镇感慨道。

为更好的落实数字人民币在缴纳税费方面的应用,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税费缴纳需求,平阴县税务局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学习业务流程、操作指引等知识,提高办税缴费服务的精准性、实用性。加强与银行端的沟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采用“面对面”现场缴税辅导、税企交流群、座谈会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广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新渠道,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晓、运用数字人民币办税缴费新渠道,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快捷高效的税费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静表示:“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是税务部门助力数字化转型的积极实践,也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我局将持续做好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宣传推广工作,注重推广后续情况收集反馈,持续提升税收服务数字化水平,让便民办税的‘数字化’春风为我县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