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日报/滨州网】首届“滨州最美税务人”成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 2月15日下午,由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滨州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在滨州举行。

据介绍,“滨州最美税务人”选树活动以来,经全市税务系统逐级推荐、全网投票推选,优中选优,最终范树元、孔祥宇、朱有民、马光军、刘营、韩俊霞、刘涛、于洲、王军锋、马燕10名税务人获得“滨州最美税务人”称号。

发布仪式分为“税心向党”“税月荣光”“信念永恒”三个篇章,通过人物短片展播、现场访谈等形式,先后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税收故事,塑造了生动鲜活、砥砺奋进的滨州税务人群肖像。

“滨州最美税务人”有的在“税费征收”中勇挑重担,有的在“征管改革”中敢为人先,有的在“减税降费”中担当作为,有的在“春风行动”中冲锋在前......他们虽岗位不同、职责不同、经历不同,但一样的是甘于奉献的品格、忠于职守的担当、奋勇争先的姿态,形象地诠释了滨州税务人的奋斗之美、敬业之美、奉献之美。

“向军锋局长学习,学习他29年坚守在征管一线,却能始终保持敬业实干的态度。”阳信县税务局水落坡分局长吴春磊表示,“前辈的经验值得好好学习、借鉴”。而邹平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王雪妃则是找到了榜样,“孔祥宇太厉害了,简直是我的偶像,她策划的《这位同志,你好》看哭了我好几次,太感人了”……“滨州最美税务人”发布后,他们感人事迹在系统内外引发强烈反响。“我看到了税务工作者的不易。也感谢他们带来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了我们的发展。”观看发布仪式的滨州市人大代表山东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王洪英表示,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他的企业减免税1772万元,属于“真金白银”式支持 ,这也离不开这帮落实税收政策的税官们。

滨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治国表示,当前滨州“大干2023”的号角已经吹响,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正春潮涌动。全市税务系统将以“最美滨州税务人”为榜样,在选树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中,凝聚系统上下士气干劲,努力书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州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