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税惠添色点亮花灯溢彩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节假期期间,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连登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等栏目。趵突泉、黑虎泉等泉水喷涌旺盛,迎春花灯会竞相点亮夜空,市民游客徜徉在灯海中,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如今假期虽已过,但灯会依旧人气爆棚,成为当之无愧的“顶流”。

在泉城,来趵突泉看花灯,是济南人的过节传统,自1979年起,趵突泉公园开始正式举办济南市迎春花灯会,目前已陆续举办41届。今年,阔别三年的趵突泉迎春花灯会璀璨回归,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据统计,春节期间,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吸引了超过35万名游客前来观看游览。

“今年的花灯特别好看,和家人来趵突泉看灯是过年特有的仪式感,花灯对于我来说就意味着团聚。”济南市民王女士说道,像她一样的市民游客摩肩擦踵,徜徉在灯海中,感受浓厚的年味儿。

走进趵突泉景区,惟妙惟肖的兔子、绚丽多彩的花灯、韵味十足的花灯长廊……不同样式的花灯相映成趣,堪称视觉盛宴。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济南二安》灯组中,将泉城济南文化中颇具特色的名士文化在灯组设计中充分体现。

“今年的迎春花灯会,我们创新展现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泉城特色文化相融合。”负责此次灯会运营的济南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鲁先生介绍道,“希望市民游客来到泉畔在华灯溢彩中度过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

花灯会“火爆出圈”绝非偶然,这背后是用心和自信。与往届相比,本届花灯会特别由来自“花灯之乡”四川自贡的团队制作,为灯会注入新鲜血液,“灯会准备前期,从设计到搭建,我们投入大量资金,这期间,感谢税收优惠给我们带来的信心。”鲁先生表示,自2022年以来,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579.7万元,税收政策的扶持助力企业从“寒冬”迎向“暖阳”。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立足于辖区文旅资源,深耕旅游产业发展土壤,主动靠前服务,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以精准辅导、优化服务等方式“把脉问需”,算好“政策红利账”,在全流程跟踪服务上下功夫,为文旅产业焕发勃勃生机注入“税动能”。

赏花灯热度攀升,天下第一泉景区也随之迎来了新的机遇。济南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整合辖区文旅资源,随即精心策划推出专属船游、年货市集等文旅产品,景区接待游客92.5万人次,同比增长72.2%,在收获旺盛人气的同时,为提振消费市场、带动经济发展打造强有力的“文旅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