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滨州滨城税务:坚守“三心” 税惠春风暖企惠民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企业之困、企业之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档升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算清政策落实“效应账”,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助力辖区企业行稳致远。

递政策护航市场主体更“用心”

山东新华锦商通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进出口业务,办税人员李珊介绍道:“现在打开电子税务局APP就能看到税务局推送的政策指引信息,优惠政策一目了然,不用自己一项项查找,非常方便省心。”

为了确保税惠新政落到实处,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滨城区税务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政策,推广“智能办税一点通”远程帮办问办模式,联合业务骨干以及涉税中介机构、社区网格员等志愿者深入大型商场,开展“政策宣讲面对面”活动,线上线下精准推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做到了政策知晓全覆盖、“税惠春风”拂面来。

“税务局开设的‘海林团队e直播’为我们带来了惠企政策、业务流程操作等超多干货,解决了日常办税过程中的问题。”滨州市启业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由衷点赞。

优服务开展涉税辅导更“走心”

“我对企业所得税方面的政策不够熟悉,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多亏了税务人员上门辅导,我们才能按照相关政策及时调整研发费用。”山东全银高科金融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何强说,“滨城区税务局成立的‘青立方’辅导团队,他们专业而细致的政策辅导确实让我们享受了不少实实在在的优惠。”

滨城区税务局紧盯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立足工作实际,针对行业特点、政策优惠对象,成立青年惠企政策宣讲服务队,下沉企业送服务,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精准政策培训辅导,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机动服务”。因地制宜匹配“一企一策”,以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营造了省心、便利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

减税费兑现政策红利更“尽心”

滨州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制品、商品混凝土、新型建筑材料生产销售,受益于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该公司的资金流动性大大提高,为下一步发展赢得了缓冲时间。“2022年公司共计享受退税款175万余元,”公司财务负责人赵金刚说,“一笔接一笔的退税账单变成了‘发展金’,为我们正常生产经营和下一步的技术研发及工艺创新提供了资金保障。”

2022年以来,滨城区税务局不断创新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方式,有效组合多种税收优惠政策工具,探索实施“标签化动态矩阵”靶向防控模式,筑牢退抵税风险屏障,畅通政策红利落地“最后一公里”,积极发挥帮实体、扩投资、助消费的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税动力”。

下一步,滨城区税务局将继续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持续推出更多利民惠民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惠企春风常在,暖税服务常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