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德州市税务局启动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风十年,使命催征。在这“春和景明万象新,便民春风绕州城”的美好时节。2月1日,根据税务总局、省税务局相关部署,市局在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内正式启动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洪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天衢新区汽车销售行业相关财务、销售人员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回顾“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这十年,全市税务系统始终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有机融合,推出一系列实招硬招。十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始终坚持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联合银保监会开展“税银互动”活动,联合工信部门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缓解融资难题,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十年来,全市税务系统持续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创新推出标签化、定制型、直达式税费服务新模式,获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工作经验被总局转发。建立集“调度指挥、热线服务、智能办理、智能监控、集中配送”于一体的市级税费服务远程支持中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于洪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为“办好惠民事 • 服务现代化”,德州市税务局接续推出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充分展现了税务部门对2023年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的决心。与往年相比,今年全市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节奏更快、内容更实、标准更高、时效性更强,在“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打造‘全域联动”税费服务新模式’三个方面下功夫。全面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细化落实20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度。做好税费服务数据的“穿透式”分析,快速响应纳税人需求,下大力气解决好办税缴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于洪勇强调,税务部门要发挥“综治+税治”双网联动机制作用,以“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为目标,依托社会网格力量,打通服务管理“最后一公里”。坚持需求导向,拓宽多元化需求征集渠道,快速响应纳税人需求,竭力解决好办税缴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另外,全市税务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动税费服务质效持续提升。全面落实总局“首违不罚”清单,大力推行“说理式”执法,做到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促进征纳关系和谐。除此之外,全市税务系统还将大力推动全域业务联办,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比例,推动线上业务办理提质增效。打造税收政策咨询热线、电子税务局申报热线和办税服务厅服务热线融合平台,实现问题咨询三线联动,打造闭环服务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经开区税务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对车辆购置税相关税收政策及申报操作流程向在座的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讲解,同时发放调查问卷150余份。并现场与纳税人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下一步,德州市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便民春风成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暖心”春风、“满意”春风,为进一步推进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