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税务:以“臻心服务”推进精细服务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切实优化办税缴费体验,河东区税务局以服务岗位评比、制定常态化走访问需方案、设立服务专员和集中开展针对性政策宣传辅导等举措为工作抓手,努力推进税费服务更加精细。

“臻心微笑”赢得真诚信任。持续加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审批和咨询团队建设,制定《等级导税试行办法》,按月评选“四好标兵”、金牌导税。充分发挥“丁冬青工作室”业务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的口碑优势,选取今年新转正的4名中共党员充实工作室人员力量,实行“一对一”传帮带,帮助新生力量尽快锻炼成长。近日,河东区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纳税人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我的父亲近期到河东区税务局大厅办理业务,由于年纪大了,很多事项不明白,一位叫徐进香的服务人员耐心地帮助我父亲办理了业务,非常感谢她!”

“臻心问需”顺畅沟通渠道。制定《全区税务系统“一线走访问需求,纾困解难优服务”常态化行动方案》,确定走访分工和走访内容,对走访调研中收集到的纳税人涉税疑难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反馈渠道。在各税源管理单位配置7名“纳税服务专员”,专员按照工作专班要求,实行首问责任制度,落实税费政策及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和获得感。组织召开了全区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议和全区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班工作推进会议,对各服务专员加强培训、强化调度,切实将税费服务责任压实到分局、所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