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税务:比学赶超勇争先 纳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言一行树立服务形象,一举一动展示税务风采。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充分激发税务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纳税服务持续优化升级,蒙阴县税务局开展“纳税服务学习之星”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从工作业绩、制度遵守、学习测试三方面综合考量,学习测试部分通过“鲁税通”办税业务测试进行,所有参加人员认真练习和学习,确保考出优异成绩。实行一月一评选制度,将综合排名靠前的工作人员评选为“纳税服务学习之星”,并通过办税服务厅显示屏进行展示宣传。截至目前,共评选出“纳税服务学习之星”25人。评选活动既提高了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争先创优的主动性,又对纳税人、缴费人展示了蒙阴税务纳税服务新形象。

“纳税服务学习之星”活动的开展在青年之间掀起了“比服务,比学习,比效率”的热潮。“评选活动让我有了一个努力的方向,牵引着我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每个月我都抽出时间学习税收政策和时政新闻,收获很多。”青年税务干部张玉振说。

采取多元形式创造学习条件,鼓励青年税务干部提升本领、墩实税务栋梁。创新老带新、传帮带的学习新模式,发挥榜样张克成同志的典型引领作用,定期与青年税干交流谈心;依托“学习兴税”平台和“鲁税通”平台随时随地实现智能化、自由化学习,满足青年个性化学习需求;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帮助青年干部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业务本领,实现青春奋斗正当时的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