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税务:用好“三个一” 构建便民惠企多维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持续深化远程咨询辅导中心功能,丰富“沂办税”平台业务事项,着力打造“枫桥式”税务分局,有效提升业务窗口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全面构建起多维服务体系,赢得纳税人缴费人一致认可与称赞。

 一条热线架起税企暖心桥

为减少办税服务厅内人员聚集、扩大“非接触式”业务覆盖面,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全面优化升级了远程咨询辅导中心,充实话务人员,集中做好热线答疑工作。纳税人缴费人不用到现场就能实时解决政策疑问、远程帮办、业务操作、事项流转、预约登记等问题。目前,远程咨询辅导中心平均每天接听电话达900余个,极大地便利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各项业务。

 一个平台铺平业务快车道

为深化拓展手机掌上业务的应用效能,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将业务提醒、政策宣传、培训互动等内容进行了有效整合。集中定制减免税政策“大礼包”,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平台、短信平台“一键推送”传递到全区7万多户中小型企业,并举办网上“云课堂”辅导培训,帮助2000余名财务人员熟练掌握政策。纳税人缴费人能随时随地办业务、又能提问题、还能学政策。

 

一间小屋化解纠纷不上交

以柳青税务分局为试点,积极探索实践,在分局开辟专门区域,成立了“沂蒙红”乡贤工作室,聘请老党员、老干部、老乡贤“三老”和临沂商城各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为“沂蒙红”乡贤调解员,协助化解办税缴费争议。获批成立了全市首个“涉税(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着力构建税费争议分类分级管理体系,明确不同类型税费争议的调解应对层级、方式和程序,构建多层次、社会化、全覆盖的税费争议“大调解”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