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税务:筑牢“三个防线” 共建网络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确保网络安全稳定高效运行,高新区税务局不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积极采取防护措施,360度无死角构建网络安全环境。

加强学习,筑牢队伍安全防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将网络安全议题列入党委会学习内容,对区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进行充实调整,着力打造学安全、懂安全、保安全的信息化安全防护队伍,切实提升全局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

教育常在,筑牢思想安全防线。坚持日常教育与定期提醒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有关规定,通过网络安全培训和网络安全知识讲授等方式,提高干部职工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预防和防护技能。在正向教育的同时注重反向警示,通过讲授网络安全党课的形式,集中观看失泄密案件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局人员参与网络安全大讨论活动,切实在思想上守好“安全关”。

主动出击,筑牢技术安全防线。向全员发放安全防护明白纸,要求全员签订网络安全承诺书,设置网络安全屏保,对网络安全助手和360天擎防护系统进行定期升级,完成漏洞补丁更新,确保软件防护安全。采购防尘塞对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内网终端的USB口进行封堵,规范数据传输操作,从源头阻断病毒传播,全面保障数据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