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精细化服务为大项目建设“加油助力”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新春伊始,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聚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涉税需求,多措并举开展精细服务,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全市大项目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

税务部门深入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辅导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的项目建设能如期开工,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功不可没。”山东锐顺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忠感慨道。山东锐顺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创新型医药企业,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生产车间、科研综合楼、质检中心同步启动,受疫情、物流、人工、原材料等影响,项目建设资金周转困难,设备采购面临资金不足难题。

  宁阳县税务局在上门问需的过程中,得知了这一情况,立即组织专项团队靠上服务,为企业制定专属税费支持方案,指导企业“尽享”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红利共计1014万余元,为项目落地投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无独有偶,源通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智能制造项目也是税惠红利的受益者。“在今年项目开工前,我们又收到了税务部门96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这更增强了我们快速建好项目的信心。”源通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军说。

  据了解,源通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核电封头、压力容器、齿弦管及GF300方矩管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是2023年山东省重大项目,从项目谋划开始,岱岳区税务局“岱你办”税收服务团队就盯靠在企业建设指挥部,全方位了解企业在税收方面的需求,全渠道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全身心为企业纾困解难,去年以来,仅增值税留抵退税就达1434万元,激活了企业发展的“现金流”。

  退的是税费,稳的是企业发展的信心,税收“减法”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让企业可以轻装上阵,阔步前行。全程优质的“店小二”式服务,更让企业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温情和温度。

  “从企业开办到开工建设,从物资筹备到运营投产,在不到一百天的时间,税务部门走访问询了十余次,每次都为我们讲解税收政策,对财务人员进行专业辅导,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赫里欧新能源(肥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里春笑着说。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的BIPV光伏建筑制造商,具有多项国内外领先专利。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迅速建成投产一个项目,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赫里欧”实现了高位起跑、突破弯道超车的飞跃式发展。

  满满的获得感,是吉利远程本途新能源商用车项目财务负责人罗刚的真切体会。“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研判,为我们提供了‘一对一’答疑解惑,对我们项目的快速开工建设帮助真的很大。”罗刚高兴地说道。吉利远程本途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是新泰市重点项目,为助力企业增产,新泰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组建税务咨询服务专班,形成了“项目实况—数据分析—风险提醒—专业应对”的闭环式服务模式。同时,根据企业特点精准推送项目建设中可能涉及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让企业提前了解税费优惠,统筹谋划项目建设。

  一次次入企走访,一条条惠企政策,一项项助企服务,一笔笔税惠资金,如同“春雨”一般浸润进企业心田,助力企业重点项目拔节生长。近年来,泰安市税务部门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与企业搭建“税企连心桥”,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强化精细化辅导服务,推出分类施策、“一企一策”组合式服务措施,助力企业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参加全市重点项目集中观摩大比拼活动,倍感振奋,感受到了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巨大潜力,在观摩现场听到了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的声音,这是一种褒奖,更是一种激励。下一步,我们税务部门将利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有利时机,持续创新精细服务措施,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泰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永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