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润声印务有限公司
董事长徐勇:税惠“春风”好借力 扬帆远航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为更好倾听代表委员心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主动走访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润声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勇,实地宣传便民办税举措,征集意见建议,共谋税收发展良策。

  山东润声印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声印务”)是一家集精装图书、教材、教辅和其他印刷品印制为一体的现代化印制企业,迄今已有67年历史。在“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榜单上,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居书刊印刷企业第四位,成为江北书刊印刷领先企业。

税务人员上门宣传税费政策

  “多年来税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着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为我们加速发展提供了十分强劲的‘春风’助力。 ”提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徐勇表示,2022年润声印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98.7万元,带来减税124.7万元,仅此一项减税就占到了研发费用的25%,此外,还享受税款缓缴136.7万元,节省的税款迅速被用来推进全市重点项目——“精装立体书生产线智能化技改项目”中。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平面图书已不能满足低幼群体的成长需求,立体书跳出了平面图书的限制,具有互动性、直观性、趣味性、艺术性等特点,备受家长青睐。润声印务启动的“立体书项目”达产后,生产规模将跃居全国同类书刊生产企业领先地位,对整体产业链将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效应。

  “长期以来,无论企业遇到什么涉税需求,税务部门总能第一时间给予响应,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只要有新的税费政策,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推送到企业,还为我们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排除涉税风险,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关怀,也让我们对‘立体书项目’更有信心了!”徐勇说道。

  东平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优化服务举措,成立专业辅导团队,为重点项目建设企业“一对一”推送办税提醒、风险提示,详细解读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对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开展重点解读,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推动“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常吹、四季常新。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动税费服务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感和满意度,借税惠“春风”,助企业扬帆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