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税惠“春风”推动外贸航船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泰安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主动上门问计问需,持续优化办税服务举措,安排服务专员与企业对接,量身定制出口服务套餐,畅通申报、受理、审核、退付等各个涉税环节,充分释放出口退税政策红利,让企业放心“走出去”。

  现金流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拥有更充沛的现金流,就意味着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拥有更多优势。

  “从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到款项到账,速度真是太快了,咱们岱岳区税务局的退税效率真是高,这笔退税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将利用退税款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在外贸‘抢单赛’中抓住更多机遇,实现快速发展。”泰安佳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蓝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泰安佳裕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蔬菜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速冻蔬菜加工企业,年生产冻菜7000吨,年出口创汇830万美元。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岱岳区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企业出口退税过程中的疑问,手把手辅导企业退税申报,精准解答相关问题,全程跟踪退税进度,实现了精准、快速退税。

  随着税务部门出口退(免)税备案单证管理的优化、报送资料的精简、企业分类管理的完善,出口退税实现迅速到账,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企业发展“轻了包袱、加了动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抢占了先机。

  山东富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尿素及葡萄糖出口的外贸企业,产品远销韩国、印度等国家。近几年受疫情发生、国际贸易摩擦和全球物流成本上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出口业务困难重重。

  “在企业现金流吃紧之际,东平县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全程跟踪辅导,很快退税款就打到了账户,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2022年,我们共计享受出口退税130余万元。出口退税让资金占用的成本大幅降低,我们的压力也逐渐减轻,有了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对于开拓海外市场,我们更有底气了。”企业财务负责人陈先方表示。

  退税早一天到账,企业承受的资金压力就少一天,发展的步伐就走得更稳健。

  泰安亚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产品结构最完整、链条最长的阻燃剂生产基地,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业务占比不断增长。2022年,该企业出口销售额3.2亿元,同比增加了9000多万元,企业海外竞争力逐步增强。在企业财务负责人颜红看来,国家的利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现在出口退税流程越来越简便,到账速度也越来越快,资金‘活水’及时回流到我们企业,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2022年,宁阳县税务局为我们高效办理了3400余万元出口退税,支持我们完成了三氯化磷、三氯氧磷生产线改扩建项目,生产实现提质增效,更有利于我们抢占海外市场。”颜红说。

  据了解,泰安市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大力推广出口业务“非接触”办理,做到出口退税申报、审核、反馈全程网上办。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从受理、审核、复审、核准,再到退付一条龙高效衔接,大大压缩了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用真正“无卡顿”的服务铺设起出口退税政策快享的“高速路”。

  据介绍,泰安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为外贸企业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助力外贸企业“破浪前行”,让“走出去”更有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